黔江旅游迎来2017年首个火车专列。新华网发(汪学金冉小可摄)

新华网电近日,慧美家圆慧美人生“四川首趟尊贵高品质空调软卧专列贵宾”一行700余人抵达重庆黔江,开启了一次春日踏青之旅。

当天中午,游客们乘坐大巴车先后抵达了黔江濯水古镇,一下车,游走在灰墙黑瓦、青石板街、风雨廊桥之间,“游千年古镇、观后河古戏、听蓬江水音”。

《送郎调》、《木叶情歌》……在蒲花暗河景区,工作人员则教大家唱起了动听悦耳的土家山歌。

游客在蒲花暗河游船。新华网发(汪学金 冉小可摄)

在暗河码头,现年65岁的成都游客张锦波表示:“此前已去过国内十余处暗河,唯有这里独具特色,蒲花暗河的‘三天两夜’之旅忽明忽暗、空气清新,非常令人震撼;回去之后定会多做宣传,让更多朋友走进黔江旅游,享受一场难得的春意盎然之旅。”

城在峡谷上,峡谷城中央。从蒲花暗河出来,游客们又赶往芭拉胡景区,行走在悬空栈道上,两岸青松翠柏、峭壁突兀,引得大家惊喜连连。进入民族风情城,在这条黔江美食一条街内,黔江鸡杂、青菜牛肉、神豆腐、米豆腐、绿豆粉、辣子鸡、酸菜鱼……应有尽有。

“黔江是一个好地方,不仅环境好,而且景色漂亮,这里融山、水、峡、瀑于一体,比之四川峨眉山景区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让人流连忘返,这里的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也非常热心。”来自四川乐山的张先生说。(汪学金冉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