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示意图
 
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示意图

海外网快讯:据韩联社5日消息,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物。

韩联社最新消息确认,韩联参称朝发射1枚弹道导弹 射程约60公里。

韩联社早前报道称,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5日消息,朝鲜当天上午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朝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联参尚未发布该飞行物的种类和飞行距离。据推测,该飞行物可能是弹道导弹。

据了解,朝方当天上午6时40分许发射该飞行物,飞行物的飞行距离不长。朝鲜曾多次在新浦地区发射潜射导弹(SLBM),但鉴于此次在地上发射,因此当天发射的飞行物为潜射导弹的可能性较小。

这是朝鲜于3月22日发射弹道导弹遭失败后时隔14天再次发射飞行物。3月6日,朝鲜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一带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有观点认为,在美中首脑将于6-7日在美会晤之际,朝方可能为引起两大国的注意而发射飞行物,进行武力示威。另有观点认为,朝鲜发射飞行物是为了抗议正在进行的代号为“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

韩美两军认为,朝鲜还有可能发起核试验等挑衅,因此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早前报道

朝鲜称世界将见证其宇宙开发重大成果

新华社平壤4月3日电(记者程大雨吴强)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日发表署名评论,称世界将在不久后见证朝鲜在宇宙开发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文章称,在守护独立和正义的斗争中寸步不让是朝鲜的一贯立场。因此,无论敌对势力如何阻拦,保障民族尊严和国家世代繁荣的宇宙开发活动将按既定时间表进行。不久后,世界将清楚见证朝鲜在宇宙开发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文章还说,美国默许日本迄今十余次发射军事卫星,包括不久前日本发射旨在监视朝鲜弹道火箭发射的间谍卫星,却对朝鲜以和平为目的的卫星发射指手画脚,显示了美国的对朝偏见和双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