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经开区万东镇大春生产会现场,村民们正在认真学习播种技术。 供图 黄志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春耕生产好时节。近日,国际在线重庆频道从重庆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了解到,万盛经开区万东镇在五和村召开了2017年万东镇大春生产现场会,来自全镇各村负责人和科技员,以及五和村各社负责人前往现场学习了水稻、玉米、红苕等育苗生产技术。

“玉米和水稻育秧盘育苗受外界不良影响小,移栽时不容易伤苗子,栽后没有返青期,成活率高,还省工省力,并且增产增收......”在现场指导耕种的农技专家说道。大家认真听取农技专家讲解的玉米育秧盘和水稻育秧盘育苗的相关技术要点以及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点、注意事项等。

万东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为确保今年全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大春生产任务,万东镇将积极进村入社宣讲科技知识、开展技能示范培训,保证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农资保障物资充足供应,更好地促进和服务春耕生产。

相关链接: 大春,农耕用语,一般指种植水稻的时期。农村有大春小春之说。农民将春种秋收称为大春,秋种春收称为小春,区分小春大春就是种水稻是满足大多数老百姓的吃饭问题,是主要的大事;小春只是辅助性的种植,是种油菜、小麦的时期,即当年10月—第二年4月左右。(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