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1日讯(记者 郭辉 木兰)日前,记者从第96届全国糖酒会上获悉,第97届全国糖酒会确定于10月19日-2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将是重庆第三次举办全国糖酒会。

据悉,重庆于2007年春季、2014年秋季先后举办了第76届和第91届全国糖酒会。其中,第91届全国糖酒会展览总面积17.5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糖酒会史上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展会,展会同期还举办了全国糖酒会广告文化节、重庆美食节和中国食品科技成果交流会等大型活动项目,火爆的交易场面给来渝参会客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重庆成为消费者和投资者的重要聚集地,全国糖酒会将再次落户重庆。”全国糖酒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97届全国糖酒会展区将继续按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传统酒类、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六大类划分,并在各大展区内特别设置进口食品、进口啤酒、黄酒、休闲食品、森林食品、品牌农业、食品科技、国际食品机械等小型特色专区。同时,今年春季会上首次设立的互联网电商专区也将继续培育壮大,并设乳制品和金融服务两个全新专区。

除展示展销外,今年秋季糖交会还将举办多场论坛和大型活动项目。如今年3月启动的“2017全国糖酒会新品大赛”,评选结果将在秋季会上正式揭晓,将以“品质力、表现力、营销力和商业价值”四个维度,遴选出“年度新品百强”、各单项“十强”及综合实力大奖“2017全国糖酒会十佳新品王”等;“第四届中国食品科技成果交流会”也将举行,现场将展示多达2000余项食品科技成果,并安排行业专家与企业进行“一对一”科技洽谈服务。

此外,“全球食品欢乐购”活动也将同期举办。活动将在重庆各大商圈挑选大型商超,邀请部分参展商携优质新品面向普通消费者开展大型促销活动。而“重庆特色美食配套展”作为本届糖酒会餐饮项目的补充和完善,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广场设立重庆特色美食配套服务区,一方面展示、推广重庆特色美食餐饮文化,另一方面为与会客商提供现场餐饮的更多选项,丰富展会服务。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已有不少国内外商家表达了参会意向。“今年开始我们正式布局川渝市场,全国糖酒会无疑是一个让重庆、四川市民知晓公司产品的最佳途径。”北京一冰食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公司将携旗下北冰洋汽水等产品入渝参展。随着重庆提出打造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的会展之都、美食之都、购物之都,全市会展经济蓬勃发展。2016年全市共举办展会活动597个,展出总面积787.8万平方米;创造直接收入123.3亿元,拉动消费9694亿元,展会市场化率达90.1%。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97届全国糖酒会落户重庆,将有效促进重庆会展业发展,同时带动餐饮、住宿、旅游等相关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