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重庆“山窝窝”里的“微小学”(   / 8 )

发布时间: 2017-03-31 15:42:5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海岚 王丹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在下庄村小学的一间教室里,60岁的沈老师正在给学前班的四位学童上课。这些学童都是土生土长的下庄孩子,因为家庭尚不富裕,只得继续留在这里求学。新华网 李相博 摄

新华网重庆3月29日电(李海岚 实习生 王丹)在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有一所“微小学”,全校只有四间房(两间教室、一间办公室和一间学生食堂)、两位老师、十一名学生、两个班级。

在这里上学的十一名学生都是土生土长的下庄孩子,因为家庭尚不富裕,只得继续留在这里求学。站在学校小小的操场上,孩子们360度旋转的平视视角里,是高大而绵延的山脉,抬头就是那一方小小的天空。

据竹贤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年下庄村渐渐走向了产业脱贫的道路,先富起来的那一部分已经开始带着孩子走出大山,到竹贤乡镇上的学校或者县里的学校就读。”

同样坚守在这里的还有两位年过五十的老师,在他们几十年的教学生涯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下庄村度过的。53岁的张测燕老师介绍,他曾经有机会调走却坚持留在了这里,“我还培养出了几位大学生”,说起自己的教学生涯,张测燕的脸上露出骄傲的笑容。(完)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