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是周末,浙江省杭州绿城集团来了一群身份特别的人,他们辗转在绿城所属的房地产业基地,在风尘仆仆中看东看西,问这问那。不明真相的人还认为他们是一支购房团,到实地看房来了。

然而,他们并非是购房团,而是来自四川省华蓥市与房地产开发有关的招商引资团队。

3月24日下午,素有 " 中国建筑之乡 " 美誉的华蓥市,为了深化 " 城市建设大会战 ",借力开发建设集商住游乐于一体的标志性项目 " 天上街市 ",由肖伟华、刘光文、谢洋波、陈云栋等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组成招商引资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利用周末时间,千里迢迢奔赴杭州绿城集团真诚招商。

绿城集团是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专注开发城市优质房产品系列,房地产开发遍及浙江省内的杭州、宁波、温州等城市和国内北京、上海、天津、合肥、长沙、济南、郑州、乌鲁木齐等地。其设计理念、建筑品质、管理手段,已走在同行业前列。

华蓥市委书记肖伟华一行深夜抵达杭州后,稍作歇息,第二天一早便马不停蹄地深入绿城集团开发经营的杭州绿园、江南里、西溪诚园、乌镇雅园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建设与经营管理情况。

杭州连日来的烟雨天气突然放晴,呈现出蓝天碧水、鸟语花香的胜景,仿佛在欢迎带着诚意从远方来的为地方经济发展不停奔忙的客人。

参观考察完绿城集团的实业,肖伟华一行通过口头和电视短片的形式,向绿城集团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华蓥市的市情、发展潜力和方向,并重点介绍了 " 天上街市 " 招商项目。

肖伟华介绍,华蓥市近年来坚持 " 工业城,旅游市 " 的发展理念,在 " 经略产业发展高地,打造华蓥数字硅谷 " 的战略中,不断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不仅电子信息产业成为四川新型工业发展的一张名片,而且旅游业发展势如朝阳。按照 " 山上做减法,山下做加法 "、" 山上有撒手锏,山下有大配套 " 总体思路 , 倾力实施 " 城旅融合 "," 重庆后花园,广安会客厅 " 的愿景正逐步实现。肖伟华说," 天上街市 " 招商项目,正是 " 城旅融合 "、" 大配套 " 的点睛项目。

绿城集团被华蓥市招商引资团的真心诚意所感动,在 " 你发展,我发财 " 中,他们当场表示,愿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华蓥美好的明天。

(田祖囯 邱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