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9日,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办事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暨昆玉交警大队学雷锋植树活动在彩云路东门坡交叉口以东众和东苑小区旁空地举行,龙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辖区社区“三委”领导和昆玉交警大队共计150人参与活动,种植桂花、香樟、枫香等乔木500余株,新增绿地面积2500平方米。

据悉,开展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暨学雷锋植树活动,是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2017年2月4日云南省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呈贡区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会要求的具体体现。龙城街道把造林绿化作为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通过“警地联动、整合资源,志愿服务”,共同打造呈贡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切实推进“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七改三清”,大力绿化美化、增绿补绿,使呈贡区城市面貌更美、生态环境更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基础。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生态保护意识和自觉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意识,有效巩固了呈贡区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成果,并对呈贡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城市品位的提升、人居环境的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苏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