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0日讯(记者 黄姝颖)3月29日,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深入到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高新区、小北海度假区和新城核心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各方发展情况,并分别为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高新区、小北海度假区和新城核心区发展把脉分析,指导发展。铜梁区区长常斌,区委副书记朱华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建伟,副区长杨贤忠参加调研。

“要成为铜梁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当天,唐小平首先来到玄天湖畔,实地调研了环湖道路及附属设施整治项目,并听取了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唐小平说,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要找准发展定位,高起点规划,围绕山和湖做足文章;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更好地保护;开发建设要坚持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美化绿化,让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不仅成为旅游产业的组成部分,更要成为铜梁城市形象和招商引资的一张靓丽名片。

“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

  在重庆庆兰实业有限公司,唐小平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建设,听取经营和产品情况介绍,鼓励企业推进自主创新、继续做大做强。唐小平指出,铜梁作为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业化城镇化的主战场,要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壮大实体经济,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要不断创新研发,提升产品质量,深入挖掘产品价值,提升核心竞争力;有关部门要研究完善帮扶举措,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推动以商招商,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这样,铜梁工业就大有希望。

“为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唐小平来到铜梁汽车北站,了解车站建设和运营情况,以及小北海度假区规划布局、项目进展、专业市场建设等情况。唐小平说,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车站要加强安全管理尤其是交通安全工作;要充分发挥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的作用,大力发展物流产业特别是乡村物流,推进“互联网+”产业,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服务农村经济发展,为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小北海度假区要坚持产城融合,大力发展专业市场,繁荣商贸业态,促进开发建设早见成效。

“着力营造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在新城核心区生态停车场,唐小平调研了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唐小平指出,新城核心区关系到铜梁城市的品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要按规划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两河”综合整治,建设绿化亲水景观带;要注重功能配套,加紧完善教育、医疗、商贸、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要统筹谋划、建管并举,推进城市核心区一体化建设,着力营造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