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蓉欧快铁预计今年全年将达到1000列(   / 3 )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41:0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王军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成都国际铁路港。

3月28日,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蓉欧快铁预计今年全年将达到1000列。其中,中线为成都至波兰线路,2017年计划往返开行600列;北线为成都至莫斯科,2017年计划往返200列。此外,在南线方面,成都计划至土耳其或其他欧洲国家,同样为往返200列,并保持每周“去十回四”,即每周从成都开出10列,从欧洲开回4列。

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是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国内功能最全、最具竞争力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汽车整车口岸已成为全国唯一内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口岸,肉类口岸已打通欧洲和南美双向进口通道,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行。

据了解,依托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商品空间以通关“蓉欧快铁”渠道进口的商品为主,辐射蓉欧+战略的全线进口商品。其中,“蓉欧荟”更是将“海淘”商品汇聚一堂。

“我们2016年11月8日商品空间试营业,面积约700平米,设有跨境体验区、葡萄酒品鉴区、食品区、母婴区、生活用品区、化妆品区、轻奢区、出口商品区等8大主题区域。”蓉欧荟蓉欧快铁商品空间采购部负责人陈煜对记者说,目前,他们有商品有近3000种,而且在计划扩大商品品种,争取在今年年底能达到4000种。

“这些都是得益于蓉欧快铁的开通,依托中线为主,北线、南线为辅的3条国际干线和‘厦蓉欧’‘深蓉欧’‘甬蓉欧’等10条国内干线,成都已形成覆盖全球的国际、国内物流两张网,海外商品在这里汇集。”成都国际铁路港保税中心运营管理部赖永说,为方便老百姓购买欧洲优质商品,成都国际铁路港保税中心率先启动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试点,与长江流域12个关区构建“多点报关、多点验放、自主运输”的全域大通关模式。

记者了解到,成都国际铁路港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坐拥亚洲最大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国内功能最全、最具竞争力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先后获批国家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肉类进口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殊荣。汽车整车口岸已成为全国唯一内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口岸,肉类口岸已打通欧洲和南美双向进口通道,粮食和水果口岸全面加快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行,已搭建海关、国检、铁路、船公司、港口等部门“单一窗口”综合服务中心。

据介绍,成都国际铁路港正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立码头、固通道、促贸易、聚产业、谋发展”理念,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大机遇,紧扣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为示范引领,全面推进“蓉欧+”战略,加快建设成都国际铁路港,通过国际化物流枢纽推动贸易发展、产业聚集和国际产能合作。在港区建设方面,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建成国内功能设施最完善、通达能力最突出、通关服务最便捷、经济腹地最广阔的“国际铁路第一港”,成为面向欧洲、泛亚的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和国际贸易中心;在产业发展方面,充分发挥国际大通道优势,加速国际国内适铁产业集聚,实现物流、贸易、临港工业“三业并举”、联动发展,形成特色临港产业体系;在城市建设方面,配套建设居住、商业、文化、生态、休闲设施,形成高端商务环境和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加快打造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王军)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