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红十字全国首支器官捐献殡仪服务志愿队成立(   / 20 )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32:3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琦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红十字全国首支器官捐献殡仪服务志愿队成立

红十字全国首支器官捐献殡仪服务志愿队成立  

3月29日上午,重庆安乐堂第二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追思会在沙坪坝新桥安乐堂举行。活动中,对重庆市1665名角膜捐献者、174名人体器官捐献者、1704名遗体捐献者进行了追思。同时,全国首支专门从事遗体器官捐献殡仪服务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渝成立,今后,他们将为重庆市的遗体器官捐献者提供更加贴心的殡葬服务和人道关怀。

在活动现场,一面挂满了1000张祝福卡片的追思墙吸引了活动参与者的目光,据福寿园安乐堂相关人员介绍,这面追思墙上所有的祝福语,都是通过网络征集得来的,是广大市民对捐献者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然后再经由多个大学院校的学生书写于卡片之上,体现出了社会对大爱精神的认可、传递和传承。

追思活动中,重庆1665名角膜捐献者、174名人体器官捐献者、1704名遗体捐献者的祭祀牌被庄严的放置于祭台之上,现场来宾及志愿者通过献花等文明环保的方式,为他们进行了隆重的祭祀,安乐堂礼仪人员也呈现了最高的公祭礼仪。捐献者10岁小女孩邓清月的奶奶熊安全女士作为捐献者家属代表发言,角膜移植受捐者代表鲁广平作为受捐者代表发言,他们的心路历程,让全场为之感动。

当天,重庆市红十字会为重庆安乐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据悉,这是全国首支专门从事遗体器官捐献殡仪服务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同时,福寿园新桥安乐堂、菜园坝安乐堂都将设立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登记站,给市民咨询和登记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今后,他们将为重庆市的遗体器官捐献者提供更加贴心的殡葬服务和人道关怀。

去年9月,重庆市红十字会与重庆安乐堂携手建立了公益殡葬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庆市范围内的遗体、器官和角膜、皮肤、骨骼、血管等人体组织的捐献者,家属凭市红十字会出具的捐献证明,可在菜园坝、新桥两家安乐堂殡仪服务中心,享受治丧厅堂租金全免和其他优惠服务。据悉,这是《重庆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第一家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提供人道关怀和殡葬服务的企业。

据了解,自这个公益项目开展以来,安乐堂已为5号爱心司机、小天使果果等8名遗体和器官捐献者免费承办了温馨的人生告别仪式。安乐堂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对捐献者真诚的关怀和贴心的服务感动了每一位捐献者家属。

“遗体器官捐献,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重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毛荣志在追思会上表示,遗体、器官捐赠正日益被重庆市民所接受,截止目前,重庆市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7153人,已实施遗体捐献1704例;角膜捐献志愿者8894人,已实施角膜捐献1665例,已让2236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陈琦)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