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8日表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法使馆高度重视26日发生的旅法中国公民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事件,并在第一时间向法方了解情况,提出交涉,要求法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中国驻法使馆当天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说,中国驻法使馆28日再次向法国内政部长外事顾问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就事件给出公正合理的解释,并要求对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旅法侨胞对此事件的反应。

公告说,法方表示这是一起令人悲伤的不幸事件,法方多个政府部门都在跟踪此事,已经启动相关程序展开内部和司法调查。法方承诺将尽快完成调查程序,早日公布事件真相,同时呼吁旅法侨界保持冷静。

中国驻法使馆表示,中国外交部和驻法使馆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及时与死者家属和侨界沟通情况,并继续提供帮助。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7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说,当地时间3月26日20时左右,在巴黎19区发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