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李克强为何力推中新自贸协定“升级”? ( / 2)

发布时间: 2017-03-28 22:51:18  |  来源: 中央政府网  |  作者: 林小轩  |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图为李克强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维护自由贸易秩序仍是贯穿始终的主题。不过相比访问澳大利亚多了一个后缀:升级。

两国总理共见记者时,李克强表示,此访中新之间达成诸多成果,其中“最突出”的是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他特别强调:中新自贸协定是中国与发达经济体签署的“最高水平”的自贸协定。

既然已是最高水平,为何仍要继续“升级”?这本身表明,两国通过此举,希望向当前不确定的世界发出一个清晰确定的信号:扩大自由贸易,才是最终促进贸易平衡的根本途径。

所谓自贸协定“升级”,即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容”。其中涵盖服务、投资、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这势必会创造更多商机,使两国利益纽带进一步紧密,人员往来也进一步融合,从而推动两国贸易攀上新高峰。

当前世界经济呈现的特征,表现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逆全球化思潮泛起,导致未来的方向感缺失。

这时候,尤其需要一个更有说服力的范例,来“锚定”国与国之间经贸乃至政治关系的方向感。李克强访新,两国以实打实的成果,发出的正是维护贸易自由的强烈信号。世界正越来越成为一个利益共同体,我们每个共同体成员可以做出这样的选择,也应该做出这样的选择。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央政府网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