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8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云南省组成由省委常委带队的检查考核组,对2016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组采取日常检查与年终考核、集中考核与委托考核、全面考核与精准考核、重点抽查与交叉检查、定量考核与定性分析、指标考核与民主测评相结合等方式,对16个州市、94个省直单位、32所大专院校、27户省属企业共169个地区和单位进行检查考核。

突出政治纪律,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严格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情况进行重点考核。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重点考核。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的查处纠正情况,进行重点考核。突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是否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时限要求,以及整改落实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重点考核。

检查考核组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检查考核,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推动责任制落实。要强化“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履责弱化、问责淡化;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要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云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