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重庆举办“防治结核病日”宣传 发病率逐年下降(   / 5 )

发布时间: 2017-03-27 11:20:1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琦  |  责任编辑: 雷滢
分享:

活动现场,市民用显微镜观看结核杆菌的形态。

今天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由重庆市卫计委、市结核病防治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做公益”暨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在杨家坪商业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走上街头,引导市民关注结核病,并宣传结核病救治的优惠政策。

肺结核俗称“痨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肺部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据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全球结核病报告:2015年我国估算新发结核病人91.8万,因结核病死亡人数3.5万,估算耐多药结核病人5.8万,我国结核病的发病人数仅次于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在全球排第三位。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乐队演唱公益歌曲、现场义诊、书画表演、播放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意思的是,医护人员还将经过处理的结核杆菌样本带到了现场,市民可以通过显微镜进行观察,对结核病有更加直观和深入的感受。

近年来,重庆增加了结核病防治经费的投入,卫生部门将结核病列入重大疾病进行防控,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的趋势。来自市结核病防治所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全市肺结核报告发病率较2011年下降了17.42%;全年免费治疗活动性肺结核患者2.1万余人,治疗成功率达到90%,避免了6万名健康人感染结核菌和发生结核病,极大地降低了社会医疗负担。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