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95后女生的电竞梦1/ 22)

发布时间: 2017-03-27 04:4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扬  |  责任编辑: 王梦泽
支持← →键翻页

几年前,电子竞技或许还是男生的专利。如今,芬达、小蕊、小洁、紫薇和然然,五个女孩聚在一起,成为安徽首个电竞女子职业战队成员,她们有梦想,颜值高,收入丰。她们加入电子竞技的背后,是整个电竞行业进入正规化、产业化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很多人把玩游戏称之不务正业。然而,近两年随着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部分高校也开设了电竞专业。依靠电竞行业所衍生的解说、主播、媒体等相关行业方兴未艾。

“我们战队是1年前成立的,这5个女孩都是通过招聘考试选拔进来的,都是95后。”NY战队的老板杨天琪告诉记者,“合肥的电竞市场才刚刚起步,前景巨大,而女子职业战队还比较新鲜,关注度也高。”在日常的训练之余,杨天琪会经常带着战队成员奔赴全国各地打比赛,以及对接一些商业活动。

这五个“95后”女孩,每周一休息,其它时间从下午1点到晚上10点,都在训练。“除了吃饭、睡觉,基本上一直都在打游戏。”来自湖北的小蕊说,她玩游戏已经四五年之久,“成为职业选手之后一开始有点累,但能和队友在一起,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尤其是现在终于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我比较享受大家在一起训练、打比赛的那种气氛。”然然觉得以前的生活没有方向,而现在有了希望,步入了正轨,“虽然每天晚上训练结束之后,很疲惫,但第二天早上起来,又满血复活了。”

五个女孩热爱游戏,热爱生活,认为游戏是改变生活的一种方式,代表了她们对生活的态度。更为重要的是,她们能够通过游戏养活自己,改变了别人对她们的看法。

NY战队队员每个月的底薪为5000元,奖金另算,包吃包住。“我是大二休学来打电竞的,以前的朋友同学都挺羡慕我的,现在长辈们也能接受我从事这个行业。”紫薇说,电竞行业的产业化,使得很多人对这一行有了全新的认识,“玩游戏并不是那么简单,更不是玩物丧志,通过训练和比赛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都会得到提升,而且同其它行业一样,我们也拿工资,也有稳定的收入。”

相对于男子战队,女子电竞市场犹如一座等待挖掘的金山。现在大多数女队都会选择让自己的队员在直播平台上直播。她们边打游戏边解说,实时播出全程。直播可以帮助女队宣传自己的品牌和增加人气,影响力,更有不菲的收入。NY战队也不例外,队员芬达已经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主播。

对于高收入,芬达并不讳言,“光做主播,我一个月轻松收入过万。其实当初开设直播间,也没有想过这么火,一个月的时间,粉丝就有1万多了。”20岁的芬达觉得,“趁着年轻,想做什么事情就去做。对于今后的打算,真没有想太多,现在就想着把比赛打好,把主播当好。”

“我们每个月的常规开销在6万元左右。”在杨天琪看来,处于萌芽期的女子战队,未来的潜力和商业市场巨大,“女队的竞争并不激烈,在安徽目前只有我们一家,更容易接到商业活动,现在收益也不错。”正如杨天琪所说,性别的先天优势和颜值吸引,对于广大男性玩家而言,女子战队拥有着天生的吸引力。随着女子联赛和女子战队汹涌而来,无论是粉丝经济的拥戴还是商业代言的宣传,抑或是与直播平台的合作,女子战队都将有着数倍于男子战队的商业价值。

在合肥第十一届全民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上,与男选手同场竞技的NY女子战队,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杨天琪期待,“在合肥举办的比赛越来越多,职业战队也越来越多,这样我们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好,投入和付出,也会有回报。”(文/摄 苏扬)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