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李克强访澳的五个精彩瞬间 ( / 5)

发布时间: 2017-03-25 11:49:42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储思琮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李克强访澳的五个精彩瞬间

  新华社 庞兴雷 摄

瞬间1

“中国有3000年的历史……”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话音刚落,李克强立刻比出5个手指,用英语说:“It’s five thousand years. (是5000年。)”

他随即笑着补充:“不过我不是纠正你。我们可以探讨。”

这一场景出现在3月24日上午,李克强与特恩布尔在第五次中澳总理年度会晤后共见记者并回答提问时。

“对不起,中国有5000年非凡的历史。”在全场的笑声中,特恩布尔笑着改口道,“我们尊重中国的主权和传统,就像中国尊重澳大利亚一样。中国过去的发展让世界惊叹,毫无疑问未来也会如此。”

特恩布尔这番表态,源自记者关于“澳大利亚与中美关系”的提问。李克强在回答同一问题时强调,中国始终主张各国要根据自己的国情走符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不干涉别国内政。

“世界应该有多样的文化、多极的格局,否则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乏味。”李克强说完,笑着对提问的澳大利亚记者发出邀请:“欢迎你有机会到中国来,体验中国的多样文化。”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