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服务"一带一路""藤蔓计划"留学生实习基地在京揭牌(   / 13 )

发布时间: 2017-03-25 11:39: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博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

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藤蔓计划”宣讲会
 
2017年3月23日,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藤蔓计划”宣讲会举行。


中国网3月24日讯 (记者 王博) 2017年3月23日,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藤蔓计划”留学生实习宣讲会暨招聘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下简称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张晓东、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黄英,以及校方其他领导和中关村园区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中关村园区近30家知名企业参会并设台招聘,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00余名留学生参与。宣讲会上,由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合作实施的“藤蔓计划”留学生实习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赵忠秀在宣讲会中谈到,对外经贸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始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接收和培养来华留学生的高校之一。目前,该校共有来自153个国家的3276名长期留学生,占该校全日制中外学生的20%以上。其中,学历生2578人,占留学生总规模的78.7%;1500余名留学生,来自6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2017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该校学生国际化排名位列第三。多年来,对外经贸大学在服务中国学生人才培养的同时,广开渠道,着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输送人力资源。

作为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的合作方,对外经贸大学将积极参与“藤蔓计划”,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交流合作、服务丝绸之路国家和沿线地区的经济与社会文化发展方面,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张晓东在宣讲会中提到,中关村作为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创新科技的一面旗帜,也是国家科技创新高地。中关村应当充分发挥其聚集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来对接“一带一路”的建设,服务国家的需求。“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以推动中国创新科技与“一带一路”国家需求同步为使命,通过民间组织力量,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与“一带一路”沿线、沿岸国家实现共赢。

由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促会策划实施的“藤蔓留学生计划”是中国首个服务于高新技术企业及机构“一带一路”国际人才计划的项目。它为企业机构、在华国际留学生搭建桥梁和平台,通过派送国际留学生进入企业机构实习的方式,推动中国产品、技术服务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快速拓展与深度融合。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