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3日讯 “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促进企业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这是绵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描述该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同线同标同质”工作的内容。据悉,这是该市首次将该局“同线同标同质”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举措体现了绵阳市委、市政府对绵阳检验检疫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殷切希望。

2016年以来,绵阳检验检疫局积极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同线同标同质”要求,主动发挥检验检疫认证监管职能作用,在充分调研掌握辖区出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三同工程”,助推四个产品成功入驻国家认监委“同线同标同质”平台。

加强宣传引导。在官网设置宣传专栏,对相关企业进行培训,着力推广标杆企业影响,鼓励企业利用认监委公共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为实施“三同工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强化针对性帮扶。调查掌握相关企业在内销转型中遇到的困难与服务需求,指导企业建立有效的HACCP体系或进行GAP认证,鼓励企业主动申报“同线同标同质”公共服务平台;

扩大“三同”实施范围。将“同线同标同质”的实施范围由食品农产品向消费品领域延伸,重点帮扶“长虹电池”、“九洲LED”入驻“同线同标同质”平台。(王天昊 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