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巴黎•卡巴莱”风情引燃第三届“好味法兰西”(   / 11 )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15: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丽莎  |  责任编辑: 李林旭
分享:
“巴黎小市场”全貌。 摄影 中国网 赵丽莎

中国网3月22日讯(记者 赵丽莎) 2017年3月21日,在浪漫纷繁的“巴黎小市场”风情和热情奔放的“巴黎•卡巴莱”气氛中,第三届“好味法兰西”晚宴在位于北京的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北京、上海、广州等10余个城市的约60家法式餐厅随之纷纷推出2017“好味法兰西”活动菜单,美食爱好者可以通过提前报名的方式,前往上述餐厅品尝美味丰盛的“法式大餐”。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举办‘好味法兰西’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中法都是美食大国,两国人民对美食有着同样的态度。美食是文化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既传承传统,又不断创新。我们希望中法两国人民能够欢聚一堂,共享美酒与佳肴

2010年,“法餐”正式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被描述为“一种让人们聚在一起享受美食和饮品艺术的盛宴”。第三届“好味法兰西”活动在世界五大洲聚集了2000余位大厨和71所烹饪学校,他们以晚餐的形式致敬精湛的法国厨艺、创新能力以及法国美食价值理念:分享、愉悦、“吃得好”、现代性和全球性。今年参与法国驻华使馆晚宴准备工作的名厨包括米其林二星主厨让-皮埃尔•雅各布(Jean-Pierre Jacob)、法国驻华大使官邸厨师长托马•西雷(Tomas Ciret)、荣获2007年“法国最佳糕点师”称号、2005年世界杯糕点大赛冠军的菲利普•里各罗(Philippe Rigollot)、世界面包大赛创始人、味多美全球研发总监克里斯蒂安•瓦布雷(Christian Vabret)。几位名厨遵循少油、少糖、少盐的健康原则,融汇中法食材的精髓,为大家呈现了精美的法式大餐。

“好味法兰西”活动理念源自1912年奥古斯特•艾斯科菲(Auguste Escoffier)首创的“伊壁鸠鲁晚餐”。活动当天,世界多个城市会推出同样的菜单,让尽可能多的宾客品尝法餐的美味。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受此启发,于2015年倡议全球法国使馆联合举办了首届“好味法兰西”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