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2日讯(记者 郭辉 特邀记者 罗列文)3月20至22日,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张家万驱车数百公里深入武隆区、黔江区贫困乡村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期间,张会长先后来到武隆区赵家乡考察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实地查看了武隆区大巷口农村电商实体店运营状况,详细了解黔江区积富村林下养殖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等,张会长每到一处都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及时和当地村干部进行交流,为他们如何做好扶贫工作解疑答惑,怎么做好扶贫工作传经送宝,实事求是地与他们共商脱贫致富之策。 通过考察调研,张会长对他们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并强调脱贫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张家万告诉记者,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是经重庆民政部登记注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主要以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为对象,以开发式扶贫为特色的公益性社团组。和其它协会组织不同的是,该协会主要针对的是贫困农村,宗旨就是扶贫济困。采取合作开发的方式,先后在南川创办了花卉苗木基地和特色水果产业观光园,开展了林下养殖。在奉节兴隆创办了以乡村旅游为特色的生态农业观光园。通过牵线搭桥,为开州区长沙镇狮子村、巫山大昌镇营盘村分别引进资金3个多亿,助推整村脱贫。组织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法律援助志愿者下乡,先后为4000多名村民免费体验,为100多名残疾人士进行了肢体矫正手术,为6000多名儿童送去了爱心包裹,为部分村民免费维权。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考察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