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3月21日讯(记者 钟愿明 通讯员 余东山)近日,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辅导员杨叶“火了”,他撰写的一篇思考雷锋精神的网评《甘于奉献: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在网络中受到热捧,让他更没想到是,这篇网评还搭起爱心桥——一名中央党校退休教授就在前几天主动联系学校资助了他在文中提到的贫困生。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前不久,作为大学生辅导员的杨叶出于工作职责需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写了网评《甘于奉献: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一文,先后投递并刊发在《湖北高校思政网》、“三峡大学学工处”微信公众号等网站和自媒体上。文章通过“小勇”(化名)平静对待失去被资助机会和毕业班某“学霸”不冷静对待失去荣誉形成对比,引出对雷锋精神的思考,并得出“敢于牺牲,甘于奉献,这才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的结论。文章案例源自生活真事,有感而发,真挚动人,一经发出就引起网友热捧,大家纷纷点赞。

中共中央党校的一位退休老教授通过微信读到文章后也深受感触,也为“小勇”同学的境况牵动了心。当晚他就给微信好友、三峡大学学工处处长封林留言,表示夫妇二人愿从现在开始一直资助“小勇”每个月500元生活费直到大学毕业。在商定好捐助细节后,第二天下午老教授就将第一笔6000元善款汇入“三峡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

获知消息的“小勇”——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贫困大学生蔡雷明对于这意外的资助激动万分,更希望向老教授表示感谢之意,但老教授只是通过辅导员杨叶发来淡淡的微信消息:“告诉小蔡,好好学习。”

尽管如此,蔡雷明仍情难自已,向老教授夫妇发去了一封满载感恩之心的感谢信。他还表示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等自己毕业后有了经济实力后,去资助更多需要的贫困学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继续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