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熊猫走廊”反盗猎巡山队(   / 10 )

发布时间: 2017-03-20 10:34:47  |  来源: 法制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源源
分享:

  巡山队员踩着悬崖边布满碎石的小路向上攀爬,每一步都要谨慎小心。

余家华早年也是猎人。上世纪80年代,他所在的石鼓乡茶山村附近的羌族村落,可谓是“家家有火药枪,户户会布套”,打猎是增收最快的方式。野生动物遭到地毯式捕杀,有时猎人们甚至放火烧山,等动物惊慌逃出后,再用枪打。这对余家华触动极大,现实提醒他“再不保护什么都没了”。从1995年起,他开始宣传反盗猎。2004年,余家华在时任茂县扶贫办副主任刘志高的帮助下,注册成立了茂县九顶山野生动植物之友协会,以民间团体的形式劝阻盗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