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我家小区门后有车乱停,可以找你们帮忙处理吗?”“是的,请问您的具体地址是哪里?我们将把案件派遣到区停车所,解决您所提出的问题。”连日来,江津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的城管热线比往日更忙了。原来,江津区正举办“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日活动,向市民宣传了网上举报、“12319”或“47558110”24小时城管热线等多种城市问题受理渠道和城市管理知识。“现在找‘管事’的可方便多啦!” 市民王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江津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致力于构建数字化平台对市民生活中的各类市政问题进行处理,如今已经覆盖了全区29个镇(街)。“我们将案件录入到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并及时分派给相关责任部门处理,这个过程我们只需要3分钟。”江津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案件根据不同的性质所需的处理时限有所不同,最快的3小时内就能得以解决。案件处理完后将由片区市政监督人员进行核查,并将照片反馈到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上,最后把办案结果及时回访给市民。登记、分类、派遣、监督、结案……这样的工作,在江津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每天都会上演。

据统计,2016年,江津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共收到各类信息案件44271件,有效立案42429件,立案率达96%,平均每天收到城市管理案件120余件,涉及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路灯照明等各方面,为市民与政府沟通搭建了有效平台,解决了大批困扰市民工作和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

“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就是为了实现城市问题能够实时数据传输,形成城市管理工作合力,及时办理群众诉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还将继续优化平台,实现精细化管理,用“智慧”城管搭建市政全域服务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