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三万选手参赛(   / 13 )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59:3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琦 高缘  |  责任编辑: 雷滢
分享:

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三万选手参赛

今日上午8点,随着南滨公园前的一声发令枪响,2017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三万跑者参与到这场长跑盛宴中。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以2:09:49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2:10:33的赛会纪录。

重庆马拉松素有“万里长江第一跑”的美誉,经过7年的沉淀和发展,已经与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成为中国马拉松的领头羊。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跑步爱好者专程来到重庆享受跑步乐趣,体验山城之美。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在全程和半程的报名跑者里,外地选手的数量达到了60%。

2小时09分49秒,佩戴着A002号码牌的埃塞俄比亚男选手冲过终点线,拿下全程男子组冠军。同时,这一成绩也打破了重马2小时10分33秒的原赛会纪录。全程男子组二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在全程女子组的比赛中,冠亚季军皆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号码牌为A062的冠军获得者耗时2小时26分22秒。

根据中国田协的奖金设置规定,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男女组全程冠军奖金为4万美金,但设定了成绩要求,男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9分30秒以内,女子组为2小时28分以内。达不到时间要求的运动员则只能获得奖金总额的一半,即2万美金。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