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世界著名咨询公司益普索集团14日发布对25个国家1.8万人的调查报告称,51%的西班牙人担心失业和腐败问题,9%的德国人担心贫困、不平等和恐怖主义问题。

据埃菲社3月14日报道,益普索集团14日发布了题为《世界最担心什么》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对于腐败问题,30%的比利时人认为这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此外,30%的意大利人、17%的法国人和11%的英国人也担心腐败问题,但这个问题在上述国家都位列失业、恐怖主义和贫困及不平等问题之后。

法国人最担心的三个问题分别是失业(47%)、恐怖主义(42%)和贫困及不平等(34%)。意大利人最担心失业(65%)和税收(36%),对贫困及不平等的担心与对移民增多问题的担心持平,占31%。

最令德国人担心的是贫困和不平等(47%),其次是恐怖主义(395)和移民(35%)。此外,健康(44%)、移民(33%)和贫困(33%)是英国人最担心的主要问题。

在西班牙,除失业(68%)和腐败(51%)问题外,人们最主要担心的问题是贫困和不平等(34%)。

报告还分析了不同国家的公民是否认为他们各自担心的问题已经有所改善。在这方面,墨西哥人最悲观,认为问题丝毫没有改变的受访者占总数的93%。中国则是对未来最乐观的,91%的人认为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除墨西哥外,意大利人也对未来感到悲观,认为国家局势不会好转的意大利人占受访者的88%。其次是韩国(85%)、南非和法国(85%)、巴西(83%)和西班牙(76%)。

而印度(75%)、沙特阿拉伯(73%)、俄罗斯(64%)、秘鲁(61%)和阿根廷(51%)紧随中国人之后,成为对未来最乐观的人。(编译/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