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巴丹吉林——充满生机的沙漠(   / 7 )

发布时间: 2017-03-16 09:54:4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黄松辉  |  责任编辑: 焦源源
分享:

  以神秘和浩瀚著称的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面积4.4万平方公里,是世界最高大的沙丘集合体,也是中国第三大沙漠,沙漠中的沙丘高耸,最高达500多米,壮观陡峭,气势凌人,堪称沙漠中的珠穆朗玛峰。

在巴丹吉林,沙山、鸣沙、湖泊、绿草、鸟禽、古庙、蓝天,还有骆驼,这一切溶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罕见的沙漠景观。巴丹吉林境内的一百多个湖泊都有着各自独特的自然风光,这些湖泊蕴含了丰富的物产资源,给沙漠里的人家带来了绵绵不断的生机和希望。

巴丹吉林的神奇之处还在于,它一点也不缺少生命的痕迹,除了漫漫的黄沙,星星点点的湖水,还有美丽的绿色点缀其中,在沙丘的背风处,湖岸边、泉水旁,生长着芦苇、芨芨草、甘草等植物,得益于此,许多沙漠动物也活跃其中。

巴丹吉林沙漠内部无固定道路,横穿腹部异常困难,即便如此,仍然有很多游客和探险家慕名而来。神秘的巴丹吉林对于外来者充满了一股无形的魅力:古老的巴丹吉林寺庙,咸水湖里涌出来的音德尔图神泉,宁静清新的诺尔图湖泊,还有重视教育珍惜文物的沙漠人都深深震撼着每一个来客。黄松辉图片来源: CTPphoto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