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15日电 (郭炘蔚)搅动韩国政坛的“亲信干政门”,随着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正式通过,而面临重要转折。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后,朴槿惠失去了刑事豁免权,将因独检组认定的13项嫌疑遭到调查。

韩国检方14日宣布,将以嫌疑人的身份对朴槿惠进行调查,并于15日公布传讯日期。外界认为,检方可能将在本周问讯朴槿惠,以迅速进行调查,减少对2个月内或将举行的大选的影响。

【朴槿惠离开青瓦台,仍“不服”判决?】

资料图: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私宅。

  资料图: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私宅。

当地时间12日晚间,朴槿惠搬离青瓦台,返回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邸。朴槿惠离开青瓦台前,带着微笑和前来送行的500多名青瓦台工作人员道别。她抵达私宅时,800多名支持者夹道欢迎,但她并没有就审判结果发表正式立场。

朴槿惠过后通过前青瓦台发言人说:“自己没有尽到总统的职责,感到抱歉。谢谢信任我的支持者,自己愿承担一切结果。虽然要过一段时间,但我相信,真相终会水落石出。”

韩媒称,这一信息被认为是对宪法裁判所做出的罢免决定“表示不服”。在野党称,朴槿惠发表似乎不服从宪法法院审判结果的发言,“让人吃惊,也很遗憾”。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13日批评,朴槿惠的言论显示其毫无悔意,促请检方尽快将朴槿惠列为“干政”案疑犯。对此,朴槿惠方面暂未有任何回应。

韩国KBS电视台称,有观点认为,朴槿惠的发言有可能预示其在今后检方调查时的应对方向。朴槿惠对其遭弹劾下台一事坚持无辜立场,在宪法法院已做罢免决定的情况下依然不变。

而有关日后的计划,朴槿惠方面称,正在进行讨论,定好后将发布相关消息。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