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14日讯 “我一定珍惜这次上挂县纪委‘顶岗培训’的机会,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我将加强信访业务知识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剑阁县圈龙乡专职纪委副书记何宗元在上挂县纪委干部岗前培训会上表示。

近日,剑阁县纪委抽调11名乡镇专职纪委副书记上挂县纪委“顶岗培训”,为期5个月,这是剑阁县纪委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

参加“顶岗培训”的乡镇专职纪委副书记都是在乡镇工作,他们普遍缺乏纪检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顶岗培训”将为这些专职纪委副书记提供良好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的平台。

“顶岗培训”要求学员做到“三同”,即与县纪委工作人员同样的工作标准、同样的工作作风、同样的工作效率,使乡镇专职纪委副书记在学习实践中砥砺品质、锻炼作风、增长才干。

“我们把这11名专职纪委副书记分配到宣传、组织、信访、审理、案件查办等纪检工作一线岗位,所在部门负责人积极“传帮带”,使专职纪委副书记在“顶岗培训”中熟悉并掌握纪检工作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使他们成为剑阁纪检战线上的生力军”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梁小丽说。(王义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