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镜界

震后6年,福岛核废料困局仍然无解1/ 6)

发布时间: 2017-03-14 14:0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戚易斌
支持← →键翻页

震后6年,福岛核废料困局仍然无解

上月,一名工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反应堆建筑墙外工作。

25年来最大的一场核灾难过去六年之后,日本官员依然没有解决一个基本的问题:如何处理数量不断增加的放射性废物。2011年3月11日一场地震和海啸过去之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有三座反应堆熔融,产生的每一种形式的废弃物都构成不同的挑战。

每天产生400吨污水

东京电力公司在不停地让水流经这三座反应堆,以便冷却熔化的燃料。这些燃料温度依然太高,放射性太强,难以去除。每天有400吨水流经反应堆,其中包括渗入的地下水。这些水在反应堆中受到辐射污染,然后被转移到一座净化设备中。

但这些净化过滤器不能去除所有的放射性物质。所以这些水目前被储存在地上的1000个灰、蓝、白色蓄水池内。这些蓄水池已经容纳了96.2万吨污水,东京电力公司还在建更多的蓄水池。它也在通过修建一座地下冰墙,试图减慢地下水渗入反应堆的速度。

但是这维持不了几年,没人知道这座核电站究竟会在什么时候用尽储存污水的空间。“我们不能一直不断地建蓄水池,”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秦茂则(Shigenori Hata)说。

当局在讨论,考虑到这些受污染的水放射程度相对比较低,是否可以将它们进行稀释,然后倒入大海里。但当地渔民强烈反对。许多人依然不信任东京电力,因为该公司在应对这场自切尔贝诺利事件以来最严重的核反应堆事故时表现拙劣。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