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高压中控盒生产线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电动汽车高压中控盒生产线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电动汽车高压中控盒生产线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参与项目开发的部分师生合影。

近日,由北京联合大学信息学院开发的企业委托项目“电动汽车高压中控盒生产线信息管理系统”在北京市意耐特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项目验收工作。该项目主要用于北汽新能源轿车EV260高压中控盒的装配生产,项目的实施为产品的质量保障奠定了基础,为北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该项目主要功能包括采集并在数据库中记录中控盒中部件的条形码信息,监测装配流程是否正确,为装配工人提供装配过程的提示信息,查验安装部件的出入库信息是否完整,统计当日生产数量,查询历史装配信息等。系统由网络数据库、现场计算机、USB集线器、数个条码扫描枪、数个状态声光显示终端,电动汽车高压中控盒的生产线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等组成。相关软件已申请软件著作权。该系统已试运行近1年时间,为产品的生产质量提供了保障。

该系统由联合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杭和平教授主持,参与项目的有电子工程系的邵明刚、李月琴两位老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万韬、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胡薰同学等,他们通过老师的指导,在系统研制、系统维护中发挥了作用,也在参与中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