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989年下海创业,雪豹洗涤护革产品应运而生;

    他,面对洋品牌的冲击,多年前就提出“好牙膏、中国造”的民族品牌宣言;

    20多年的艰辛历程,从无人知晓到如今成功上市,他是如何演绎民族品牌的崛起之路?

图为中国金典集团董事局主席童渝

    他叫童渝,是中国金典集团董事局主席,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创始人。1998年5月,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童渝“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

    2016年7月8日上午,随着香港联交所交易大厅鸣锣敲响,生产fe生物牙膏的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国金典集团,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当天,股票代码为08281的“中国金典”,开始向全球发行股票,成为“江阴板块”又一新亮点,也是雪豹日化发展新的里程碑。

2016年7月8日上午9时30分,中国金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雪豹日化作为我国牙膏产业的创新型企业,,与复旦大学联合攻关十多年,应用现代高科技生物工程技术,以其“工匠精神”打造产品品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助推口腔健康产业发展,成功研发出fe生物牙膏。著名生物学家谈家桢为此题词“发展生物工程,为口腔保健作贡献!”

图为中国金典集团董事局主席童渝

    雪豹日化在口腔护理用品领域,不断创新赢得了市场,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开创了世界口腔护理用品应用生物技术的先河,同时在业内率先应用信息存储识别技术,使得每一支fe生物牙膏都有了“身份证”。

图为雪豹生物工业园

    “让世界知道,fe牙膏中国造”。作为我国民族牙膏工业中国梦的践行者,童渝深深地感悟到,只有创新才可达到新高度,只有创新才能永葆生机,只有创新才能抢占行业高地。他们联合大专院校不断创新,用“工匠精神”支撑起“中国造”的脊梁,坚持不懈打造牙膏工业的民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