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洛杉矶3月7日电(记者郭爽)美国夏威夷州政府7日表示,将提起修改版诉讼,用于“叫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日签署的有关入境限制的新版行政令。夏威夷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反对新版入境限制令的州。

由夏威夷州司法部长道格·钦等发起、于7日提交给夏威夷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份动议显示,该州将修订此前针对旧入境限制令提出的诉讼,以反对新版入境限制令。

这份法庭文件显示,夏威夷州将于8日正式提起修订诉讼,并将要求发布“临时限制令”,即在司法审理结案前相关条款不予施行。这份动议还提出在本月15日,即特朗普新版入境限制令生效的前一天,举行听证会。

新版入境限制令定于3月16日生效,规定在120天内停止实施全球难民入境美国项目,90天内暂禁来自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美国。

由于1月底签署的旧版入境限制令已被美国联邦法院冻结,特朗普政府在此次限制令的内容和行文上作出一些调整。然而,新入境限制令仍在美国引发反对声浪。

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职,1月27日签署了一份行政令。行政令以防范恐怖袭击、禁止恐怖分子入境为主旨,包含回顾和调整难民身份审核和外国公民入境程序等内容。在行政令执行过程中,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被限制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