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上集团河北生产基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上直言:“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九大任务,振兴实体经济是重点之一。振兴市场经济,主要是靠企业自己努力。另外,要给实体经济创造一个良好的营销环境。”

当前实体经济的发展依然面临着很多挑战: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传统制造业优势衰减,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发展失衡等等。如何激发制造业活力,提振实体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

日上集团在家居建材及门业领域里的探索,为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案例。2017年,日上集团在新形象的升级中把品牌内涵升级、品牌标识升级、企业人员形象升级以及终端店面形象升级作为四大升级方向。

日上集团生产线

为全面提升产品标准,日上集团投资16亿在河北文安建立了亚洲最大的门业生产基地。厂区内配备了豪迈电子开料锯、德国倍高热压机、豪迈全自动封边机、数控加工中心、UV喷涂线等门业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精工设备。日上木门的生产周期从30天缩短到了20天,生产效率得以提高的同时也提升了木门行业产品生产周期的标准。

在产品创新上,日上集团已经推出智能防盗门系列产品,并尝试研发新风防盗门系列,同时升级高端产品线,主打9cm厚防盗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中国民营企业日上集团的第四代掌门人,王子璐认为,只有创新才能改变中国传统制造业的命运。

王子璐认为,“在国家倡导的供给改革中,制造业革新将是重中之重。产品创新,出发点不能仅仅放在满足消费者需求上,要从家居智能化领域布局,引领消费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