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3月6日讯(记者 钟愿明)交通警察的工作是平凡的工作,因为他们每天面对的都是各种车辆和居民,指挥交通、疏散堵塞、处理事故……然而,严国强,湖北宜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伍家大队大队长,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交通警察树立了一个光辉形象。

自1996年8月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严国强从普通交警扎实做起,历任宜昌市交警支队指挥室值班长、西陵大队东山中队指导员、伍家大队广场中队中队长、大公中队中队长、伍家大队大队长助理、西陵大队副大队长、伍家大队教导员、伍家大队大队长。先后多次荣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市局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被市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12月被宜昌市政府评为“12.1专案”个人三等功,2017年1月被宜昌市政府评为“622专案”个人二等功。他带领下的大队每年事故压降率、整治数据、宣传数据都居全市前列,先进集体和个人也不断涌现。其中,大公桥中队被评为2014年全省先进公安基层单位;大队被省公安厅评为2014年度首届最美警队、被市文明办评为2015年度和2016年度全市文明单位、被宜昌市公安局评为2016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教导员邓祖波2016年12月被市政府评为“121专案”三等功;副大队长潘军、副大队长杨天瑜、大公桥中队长尹保华、广场中队长李志军、城东中队长刘志等多次获得省、市级个人嘉奖。

率先垂范 心系群众

严国强担任伍家大队大队长以来,把抓班子作为带好队伍、严明纪律的硬措施,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凡是要求他人做好的自己首先做好,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处处要求全队民警以铁的纪律打造人民满意、民警满意的交警队伍,树立民警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仅2016年他所在的伍家大队共接待群众咨询类6000余起、申诉140余起、行政复议0起。在创新管理、服务群众中时刻体现出党员先进性。

在支队开展的“倡导三礼让、文明保畅通”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结合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严国强作为大队长,下沉一线带队开展“三礼让”。他积极参与礼让生命通道活动,并结合数字室技术手段,为急救车辆打通生命绿波带。在他的带领下,各中队协同作战、救死扶伤,2016年全年主动为搭载危重病人的救护车、私家车打通生命通道接3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就在其他城市在讨论“救护车的生命通道如何保障”时,“为生命让路”已经成为宜昌市的一种风尚。



严国强在宜昌市第二届荧光夜跑公益行动指挥分流

按照上级精准扶贫等工作要求,严国强作为大队长,和其余领导班子成员及法制中队法制宣讲民警一起,每月到对口帮扶的当阳市庙前村、伍家乡灵宝村及辖区宜港新村社区等,察民情、体民意、解民忧、送普法。先后针对灵宝村村民出行困难申请支队出资修建带有文明新风尚文化墙的公汽车站,给困难群众送米送油送温暖20余次,帮助困难养殖户销售家禽金额达5万余元。同时按照省、市级学雷锋示范点的要求,在城东交通安全服务站正式启动示范点工作,对其中的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等采取保护性救助,全年示范点共接待群众或咨询2000余人次,拾金不昧40余次,救助受困群众110人次。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