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俊朗、帅气,这是拉加当周给人的第一印象,不翻看拉加当周的履历,很难想象这位英俊的藏族小伙竟然是一位从雪域高原走出的超级学霸、多次承担重要研究课题的青年学者。目下已成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的拉加当周,1987年1月出生在青海省东南部的一座小山村,2005年他以全省高考“民考民”文科状元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先后获得管理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攻读政治学专业博士学位,成为在北大为数不多的藏族博士研究生之一,更是众多藏族学子求学圆梦的学习典型。

毕业后,拉加当周来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工作,积极为党和国家涉藏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参考。他始终遵循为党和国家工作服务、为西藏和四省藏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的“两个服务”宗旨,努力探索西藏和四省藏区民主政治建设的客观规律和深刻内涵。

在工作中,拉加当周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积极承担各项科研任务,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先后承担《中国共产党西藏政策研究》《新国际背景下西藏社会稳定问题研究》《涉藏反分裂斗争实践的理论思考》等重点课题科研任务,撰写并发表多项学术成果。积极承担中央统战部等部门交办的科研任务,深入西藏和四省藏区实地调研,完成具有一定价值的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试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与西藏的政治现代化》等理论文章获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理论征文比赛一等奖。2011年被评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年度优秀工作人员”,2012年被评为“统战系统青年业务标兵”,2016年被评为中央统战部“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年被中央统战部推荐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之一。科研成果先后荣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年度评选特等奖6次、一等奖3次。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