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综合报道 据江西日报消息,3月1日晚上,赣京经济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与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张工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进一步深化赣京合作框架协议》。

  这是张工首次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身份公开亮相。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张工,1961年8月出生,曾任北京市发改委主任,2012年9月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13年3月起兼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2015年4月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今年2月28日,首都之窗网站“市领导”介绍栏目进行了更新,张工的职务加上了“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一职。

  前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是李士祥。在今年初的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李士祥当选为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近日已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张工简历

张工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图/简历)

  张工,男,汉族,1961年8月出生,北京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电器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北京变压器厂厂长,北京机电工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中共北京市委工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7年3月,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兼任北京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2年9月,任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3年2月,任北京市副市长。

  2013年3月,任北京市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2015年4月,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5年5月,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7年2月,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