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已建56个经贸合作区 投资超18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3-03 10:09: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王国庆,经贸,就业岗位,东道国

  大会新闻发言人 王国庆 摄影/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回答“一带一路”相关问题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在沿线20个国家已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0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超过10亿美元的税收,超过16万个就业岗位。

王国庆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从2013年提出,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现在“一带一路”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

“到目前为止,在沿线20个国家已经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打造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的合作平台,引导中国企业‘集群式’往外走,目前累计投资超过了180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超过10亿美元的税收,还有超过16万个就业岗位。 ” 王国庆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