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德彬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特派首席记者黄军 摄

2月26日下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合作项目(简称中新示范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签约项目多达10个,签约总金额约为14.4亿美元。签约方除了中新两国的大型知名企业,也有一家来自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的创业公司。记者了解到,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将携手新加坡Intel wise建设誉存科技中新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

据介绍,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SocialCredits)是一家专注信息收集、数据挖掘、数据应用的互联网大数据公司,成立于杭州,2016年总部迁入重庆两江新区。Intel Wise是目前新加坡唯一新资征信机构,与全球知名征信公司(Dun &Bradstreet邓白氏, Experian益博睿)及新加坡第一信息提供商(DP Information Group)建立长期合作,形成了中立、独立和共享的新加坡市场信用职能平台。

“我们要建一个服务中国、新加坡企业的大数据信息平台(网站),双方共同开发、共同投资、共同运营。” 誉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德彬博士告诉华龙网记者,该平台将建设企业库、项目库、政策库、人才库和知识产权库等五个跨境信息数据库,国内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新加坡的市场机会、可能的合作伙伴、相关企业信息等方面的数据。

“第一步是建设信息平台,第二步是服务平台,第三步是金融平台。” 刘德彬博士表示,平台将为双边外贸易企业提供政策信息、金融服务、投资情报、产业资讯以及高端人才对接,使我国外贸企业能轻松的输出产品和服务,顺利引进海外先进经验技术和资本。

与新加坡企业合作的项目是该企业一个政府支持的国际合作项目。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能够乘上中新示范项目的东风,在刘德彬博士看来,关键是团队的技术实力获得了新加坡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公司由来自PayPal、Visa、eBay等世界顶级科技金融公司的大数据科学家和技术高管创立,已为超过500家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服务。

据悉,中新跨境企业数据信息平台的前期部署已完成,后期开发建设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