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4日讯 日前,广元市昭化区组织60余名党政干部赴市法纪教育剑阁基地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市法纪教育剑阁基地分为“前车之鉴”、“腐败诱因”、“忏悔反思”等八个展区,充分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场景模拟及多媒体等多种艺术手段,通过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再现了抓捕现场、镜头前忏悔、亲人监狱探视和廉政约谈等真实场景。在现场,通过工作人员对正反两面案例的详细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互动形式给每一位领导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元坝镇党委书记仲明强说:“今天区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现场的学习和观摩,感受很深,深受启发,这既是对我个人思想认识的再提升,也是对我内心深处的一次洗礼。通过今天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牢记两个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近年来,该区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纳入全区党的宣传思想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深入开展“两准则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坚持以案说纪,以案明纪。不断优化“廉洁昭化”全媒体平台,创新宣传载体建设,举办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开展“庭审课堂”、“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姜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