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4日讯 23日,四川省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颁奖盛典在成都市举行,本次盛典分为8个段落对大赛获奖的300余件作品及其作者进行了现场颁奖,其中,由四川省纪委宣传部、四川广播电视台、泸州市江阳纪委 选送的廉政类公益广告《人如伞,骨正不腐》因画面优美、结构紧凑、寓意深刻,喜获本届大赛金奖。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黄新民,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邓治平、四川省精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峰、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等领导、12个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获奖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4300多件作品展示四川公益广告力量

据悉,本届大赛由国家工商总局指导,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十二家单位共同主办,四川省广告协会、中共武侯区委宣传部协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新浪四川承办,赛程自2016年7月拉开帷幕。

据了解,四川省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从2016年7月开幕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机构、广告企业、公益组织以及广告从业者、公益爱好者和大专院校学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4350件,其中电视广播类2000余件、平面类1500余件、廉政类430余件、网络多媒体170余件、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主体特别奖类220件,由12个部门共同举办公益广告大赛,也凸显了四川省对公益广告事业的重视。

“在这里,我看到12部门共同组织举办的‘四川省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颁奖盛典现场,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黄新民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进行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各级工商部门要把做好公益广告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广告法》的重要手段,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广告产业十三五规划”,促进广告业大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大赛规模大、规格高、范围广,由十二个部门联合主办,在我省尚属首次,”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体现了我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坚定推进公益广告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树立了政府权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现场浇灌希望之树 《人如伞,骨正不腐》获大赛金奖

典礼现场颁发了平面类、网络多媒体类、廉政电视类、廉政广播类、廉政平面类、电视类、广播类、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主体特别奖等八大类型奖项,涵盖获奖作品313件,而大赛金奖则由廉政类公益广告《人如伞,骨正不腐》摘得。

此外,大赛还特别评选出优秀传播机构30个,优秀组织单位18个。

《人如伞,骨正不腐》讲述了一位匠人父亲获悉女儿成为国家公务人员之后,为女儿连夜赶制了一份“廉洁大礼”的故事,而这份特殊的礼物竟是一把经历了90多道工序制成的油纸伞。获奖者阐述道,世上最廉洁的礼物不仅仅是那一份持之以恒的匠心,而是父亲亲自选取的那根楠木伞骨,“一位父亲对女儿的殷切希望,是她有一根端正慎独的脊梁,有高尚廉洁的品质,他希望女儿像一把油纸伞一样为人民遮风挡雨。我们传递出了这份朴实的信念,而这也正是当年激励我们走上社会的初心。”

此外,《为了家人》、《漠视就是帮凶》等作品获得了平面公益类一等奖,《相守 相伴》、《甘孜消防公益广告》等作品获得网络多媒体类一等奖,《贪婪的得失》、《刻章》等作品获得了廉政(平面类)一等奖。

颁奖盛典的最后,代表主办单位的10位与会嘉宾们一同上台,共同“种”出一棵象征公益萌芽的希望之树,此举意味着:本次公益广告大赛的就像一颗抛砖引玉的种子,十二个部门将戮力合作,共同推动公益广告工作的发展壮大。

据悉,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将由省工商局牵头建立公益广告库,供社会无偿使用,除在全省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杂志、户外广告、互联网、电信运营商等各大媒介上进行刊播外,还将进入省内各市州、各高校巡展,发挥公益广告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助推公益广告普及主流价值、凝聚社会共识、传播文明理念。(夏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