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017潼南菜花节28日开幕 游客可乘直升机赏花(   / 3 )

发布时间: 2017-02-24 11:19:4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刘政宁  |  责任编辑: 雷滢
分享:

潼南油菜花美景。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阳春三月哪里游,花漾潼南等你来。记者今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将于本月28日正式开幕。与往届相比,此次菜花节不仅新增了大幅艺术景观,还首次应用先进的VR、AR和裸眼3D技术,让游客感受全新的观景体验。同时,游客还可以在景区乘坐直升机,从空中鸟瞰油菜花景区。

“小菜花撬动潼南大发展。”发布会上,重庆市潼南区区长王志杰介绍,十年前,潼南首届菜花节拉开了乡村旅游的序幕。十年来,潼南坚持“田间地头办节会,无中生有创品牌”,将菜花节办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全国知名乡村休闲旅游品牌。2016年,潼南年接待游客64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1.2亿元,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与往届相比,潼南今年的菜花节进一步挖掘陈抟老祖太极文化和养生文化内涵,并在油菜花核心景区新增了两个直径为108米的八卦图和拂尘大地艺术景观。王志杰说,今年潼南还专门引进了智慧旅游系统,首次将先进的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和裸眼3D技术同时应用到该系统中,结合景区的实际情况,采用全新的技术手段,从“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为游客提供必要的游览信息、全新的观景体验和便捷的服务。

为增加游客的互动体验,菜花节景区今年还新增了直升机体验游、农耕文化体验园、稻草文化艺术体验园以及花海迷宫等游乐项目,形成了赏花、体验、娱乐为一体的游玩模式。记者了解到,直升机体验游的费用根据时间长短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300元、500元和800元,每架次最多可以乘坐3名乘客。

除了赏花,菜花节期间还设置了丰富的文艺表演。王志杰介绍,菜花节期间,在举办太极拳(剑)展示、地方特色商品展销等活动的同时,还有剪纸、烙画、刺绣、泥人等全市优秀非物质文化传统技艺展示、展销。不仅如此,“《星光大道》重庆赛区决赛”也将在菜花景区举办,届时重庆赛区“百姓之星”10强实力唱将及其最具有地方特色的才艺表演,将为游客献上一场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盛宴。

为保障景区通行更畅,去年,潼南对制约潼南城区到菜花主景区的交通干道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目前,潼南城区到崇龛油菜花核心景区的车程由改造前的1个小时,缩短到30分钟。同时,还在景区青杠村至白沙村沿江新建了3公里电瓶车道及转运站,同时对景区内的候车亭、摆渡车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维修维护,将有效缓解景区内停车场、码头、检票口等人流集中地点的压力。

王志杰透露,在2017年重庆潼南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中,潼南将依托“绿色、金色、红色”的“三色”旅游资源,围绕“一佛一镇,一花一菜”,推进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打好文化牌、田园牌、生态牌,打造乡村休闲游、金佛文化游、太极体验游、双江古镇游、红色体检游五大独具特色旅游品牌,通过16个系列活动,形成“季季有花、月月有游、季换花变”的赏花休闲旅游格局,切实提升潼南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潼南乡村休闲游线路推荐:

一日游:

线路一:渝遂高速潼南站下道-陈抟故里(菜花、玫瑰)景区(午餐)-返回城区-大佛寺景区-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渝遂高速潼南西(双江)互通口返回。

线路二:渝遂高速潼南站下道-陈抟故里(菜花、玫瑰)景区-柏梓-太安罐坝蔬菜基地观赏和采摘蔬菜-晚餐到太安镇吃太安鱼-渝遂高速潼南站返回。

二日游:

D1、渝遂高速潼南站下道-陈抟故里(菜花、玫瑰)景区(午餐)-返回城区-大佛寺景区-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城区住宿和晚餐。

D2、早餐后前往太安罐坝蔬菜基地-太安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蔬菜博览园、农业展览馆、采摘蔬果、品太安鱼)-塘坝镇桑葚基地-渝遂高速潼南东(田家)互通口返回。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