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企业界人士畅谈“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0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意大利,企业,一带一路

意大利企业界人士畅谈“一带一路”

2月22日,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中意经贸合作论坛在京举行,中意两国企业就“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背景下的产业对接进行了深入讨论,签署多项协议。活动期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语部对意方各界参会人士进行了全面采访,后者对中意经贸合作前景予以积极评价。

作为中意企业家委员会意方主席,倍耐力公司执行副主席监执行总裁Tronchetti Provera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进一步促进中意两国企业的产业对接。以倍耐力公司本身为例,2016年,中国化工集团成为了倍耐力的控股股东,从目前的进展来看,这笔并购为中国化工带来了国际化的工业模式和先进技术,也为倍耐力的轮胎产品扩大了中国和亚洲市场,可谓实现了双赢的初定目标。Tronchetti Provera希望中国持续保持开放稳定的投资环境,以进一步拉动意大利企业在华投资。

意大利Fincantieri公司是全球龙头造船企业。近年来,中国市场对于邮轮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大,Fincantieri为扩大中国市场份额,与中船集团公司在上海建立了合资公司,运用中国本土造船厂在华构建供应链网络,为中国市场制造高端邮轮产品。马塔雷拉总统此次访华之际,Fincantieri宣布了该战略合作协议下的第一笔订单。Fincantieri执行总裁Giuseppe Bono号召西方企业家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与“中国制造2025”项目中来,消除对中国市场的顾虑,但同时要充分考虑到中国内地市场的庞大复杂,找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切入点,从而在中国市场取得积极成果。

Vinitaly中国区负责人Simone Incontro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意大利葡萄酒的全球推广带来了新机遇,如在2016年的两个标志性事件: 4月份马云赴意大利出席Vinitaly葡萄酒展会,以及中粮名庄荟与意大利酒王安东尼世家签署独家战略合作协议。他表示,这一积极的势头还在延续,2017年Vinitaly“歌舞葡萄酒展”环节的主题已经定为“丝绸之路”,中意葡萄酒产业和文化交流还有更多值得期待。

《米兰财经报》著名记者Mariangela Pira曾于2015-2016年在中国工作和学习,此次作为特派记者承担了马塔雷拉总统访华的全程跟踪报道任务。她认为,中国市场为意大利企业提供了诸多机遇,同时,意大利企业一直期待更加自由地进入中国市场,因此,“一带一路”倡议为意企在华投资提供了重要途径。另一方面,作为科技强国,意大利可以实现其“工业4.0”计划与“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产业对接,同时,也可以为“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全面的科技支持。

来源:CRI意大利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