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是全家团聚的重要时刻。从1月13日到2月21日,为期40天里,中国的各个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安全保障每一位乘客返乡的同时,刷新着一个又一个的纪录。

火车站一景

  火车站一景

2017年春运发送旅客约27亿人次

在今年春运的40天里,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7亿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数量超过六成,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有超过2.14亿人次坐上高铁出行。

车站内密集的人流

  车站内密集的人流

还排队买车票?你out了!

网络购票已经成为最主要的购票方式,超过总售票量的七成,其中手机App占到了互联网售票的六成。

啥人买汽车票

节前公路返乡90%以上是跨省出行,主要以特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扩散,节后回程热点出行线路则是由中小城市向中心城市聚集,七成旅客以省内出行为主。74%购买汽车票的乘客是公司职员和公务员,出行目的以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