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安装摄像头监控影厅

电影院安摄像头监控观众看电影引争议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走访成都多家影院

影院经理称“只要观众都是文明观影,摄像头就是形同虚设”

最近网友爆料行业秘密,并提醒情侣看电影的时候别太亲热,因为“后面放映员和监控都看得到”。有网友还附上据说是影院工作人员提供的监控室场景和监控截图,果然除了大银幕外,放映厅内各个位置都看得清清楚楚,甚至拍到了观众一些不雅的坐姿和动作。

“电影院几乎在每个角落都设置了红外线夜视摄像头,还是360度无死角的。”有网友说。那成都影院安装摄像头的情况具体如何?成都观众又是如何看待被电影院监控的?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影院,调查发现这些影院的确安装了摄像头。不过,影院经理称“只要观众都是文明观影,摄像头就是形同虚设”。

记者走访:

大部分影院安装了红外线夜视摄像头

近日,有位叫“草图君”的博主在微博发起话题,让网友谈论一下自己所在行业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热评第一的一位网友说,奉劝情侣不要在电影院做过分亲密的举动,因为放映员和监控室里的工作人员都看得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们在这条评论下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还附上了据说是来自影院工作人员的监控室场景和监控截图。这几张看起来非常清晰的照片震惊了众人,许多网友表示,从来不知道影厅里还有监控。震惊之余,网上也开始讨论起影院安装监控是否合理,是否会侵犯到观众的隐私权。

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到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峨影1958影城、橙天嘉禾影城(富力店)、ume影城、横店影城等多家影城调查采访,发现大部分影院安装了红外线夜视摄像头,也有影院安装的是普通摄像头,个别影院的摄像头平时没有打开。

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所有的影厅都安装了红外线摄像头,影厅后方的摄像头主要是为了拍摄大银幕的画面,以帮助放映人员判断有无卡顿的情况。现在电影都是集中放映,一个放映室可能要操控十几个影厅,因此监控是必要的。而影厅前方的摄像头则是为了监测有无观众打架斗殴、抽烟等现象,归安保部管理。这前后两个不同的监控画面归两个部门管理,是彼此独立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