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英财经网2月16日文章,原题:三张图表显示美国人和中国人如何看待其国家

上周,华盛顿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在其报告中公布基于其过去10年民调得出的一系列关于中美老百姓看法的结论。

皮尤称,在此期间美国人对中国的敌意已经超过中国人对美国的敌意。2016年,55%的美国人对其最大的亚洲对手不抱好感,相比之下,44%的中国人对美国没有好感。与此同时,更多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实力正在衰退。2016年,46%的美国人表示,与10年前相比,作为世界领军者的美国扮演的角色不够重要。该报告显示,这一数字已比10年前上升20%。

中国公众则认为其国家的实力正在崛起。该报告显示,2016年75%的中国人认为,与10年前相比,如今的中国正在世界上发挥更重要作用。

皮尤调查显示,就全球实力均势而言,2/3的中国人在2015年就表示他们的国家终将——甚至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在美国,10年前有超过57%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永远不会超过美国,现在却不到50%。(作者黄哲平[音],丁雨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