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哥哥,何时才能找到你1/ 18)

发布时间: 2017-02-15 00:0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甫寸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妹妹找哥泪花流,花开花落几春秋。”每当夜深人静时,50多岁的徐增翠都在想念她的哥哥。哥哥比她大11岁,青年时期受刺激精神失常,1993年离家出走了。此后,徐增翠踏上了漫漫寻亲路。只有初中文化的她,20多年来只身走遍了很多城市的角落。在这条寻找哥哥的路上,她不介意自己活得也像一个流浪者,只因坚信哥哥一定还活着,还会再找到。她仍清晰地记着,7岁那年,她向18岁的哥哥撒娇,“我走不动路啦”,这时哥哥蹲下身,双手后抄说,“我背你”。

徐增翠经常会做同一个梦,梦里她的哥哥背着两个蛇皮口袋走回了家。推开家门,把口袋往地上一放,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对她说:“哎呦,终于到家了!”但这么多年,做这个梦的时候,她不是在寻亲路上的桥洞里、墙脚下,就是在24小时书店、网吧甚至派出所。因为身在异地的她从没在外面住过旅社,几十块钱一晚的住宿费,对她来说太贵了。

今年春节过后,徐增翠又一次来到了合肥。这次,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找哥哥,甚至幻想着能够进入电视里寻亲的节目。她揣着从老家收拾出来的父亲的照片,哥哥和父亲长得很像,遇到环卫工、店铺老板、警察,她都会停下脚步,仔细向别人询问,一遍一遍地描述哥哥的样子,眼里充满期待,但是因为关于哥哥的信息不全,总是失望而归。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