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网络媒体走转改】扎根西部29年 奉献青春的“领头雁”(   / 11 )

发布时间: 2017-02-14 22:47:06  |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郭作新 徐硕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

图1:吴建军扎根西部铁路建设29年,将全部的青春都奉献在西部铁路建设的历程中,见证了西部电气化铁路的改造进程,吴建军的办公室墙上的荣誉奖牌,诉说着他辛勤的付出。

春运工作中,通辽供电段珠斯花供电车间主任吴建军超前研判安全风险,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带领干部职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狠抓“电化”安全生产与供电设备管理,带出了一支通霍线敢于吃苦、技术过硬、不惧艰辛、敢打硬仗的职工队伍,高质量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他所在的车间被沈阳铁路局分别授予2012和2015年度先进车间、2014年度西部铁路建设经营管理“突出贡献先进车间”。

作为一名车间主任,吴建军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为此,他注重提高自已的思想素质和技术业务能力,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培训活动。春运期间,他坚守在工作岗位,盯控设备安全,确保春运期间运煤大通道供电畅通。在工作学习之余,他虚心向有经验技术人员和老同志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吴建军时时以工作为重,处处为工作着想。他扎根西部29年,将自己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全部奉献给了铁路事业,2016年,他荣获“火车头奖章”。他经常深入班组和现场,了解掌握设备状态和职工思想。

春运期间,面对车辆多、密度大的实际,他强化对设备的检查和维修力度,做到一丝不苟抓落实,求真务实不走样,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认真督促整改,严格进行考核,反复抓、抓反复。对安全上的关键时刻、关键部位、关键问题,做到了严格考核、严抓落实。

珠斯花地处偏远,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且通勤职工较多。为解决职工春运期间的后顾之忧,他带领车间技术人员对生活用具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职工的生活必须。他还带领职工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家园,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了环境的大变样。在“建家、管家”过程中,职工的思想变了,主动担当的主人翁责任感明显增强。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