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记者从省地质局全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省地质局提交了55处预查、普查基地和8处找矿靶区,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5处,新增了磷、铜等矿产资源储量;圈定了全省页岩气远景区21个,预测页岩气可采资源量1.7万亿m3,居全国前列。

省地质局服务绿色发展,推进实施民生地质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环境监测保护、农业地质调查评价、地质旅游资源开发等工作卓有成效,尤其是面对特大洪涝灾害,主动参与了17个市州、63个县市、2300余处地质灾害监测、应急调查和抢险救灾工作,与省国土资源厅、地方政府一道,累计避险撤离群众5558户、21200余人,避免了7000万元以上的经济损失。

服务精准扶贫,累计筹措资金5500余万元,部署开展了4个专项行动,谋划了39个项目,完成了13个贫困县(市)矿产资源调查评价,编制了四个集中连片扶贫攻坚区国土资源与环境地质图集104套。

打造了54个科技创新平台和69个科技创新团队,实施了104个科研项目,形成了一批原创性科技成果。地质经济全面发展,生产经营收入、增加值、净收益同比分别增长11%、9%、10.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局在职职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