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甘肃岷县小寨村:昔日“乞丐村”的重生之路(   / 6 )

发布时间: 2017-02-13 11:12:48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孙钊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

甘肃岷县小寨村:昔日“乞丐村”的重生之路

  2017年2月5日,春节期间的甘肃岷县小寨村。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 摄

中国青年网岷县2月13日电(记者 孙钊 通讯员 党世发) 春节还未远去,甘肃岷县小寨村临街的商铺门前还摆放着颜色喜庆的年货。这座位于甘肃南部群山之中的村庄,依旧在安静之中享受着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

这样的安静祥和,在数年前的小寨村并不多见。曾经,村口那条毗邻着河流的乡村公路,远远地牵着几十公里外的岷县县城,迎来送往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随后,“中国第一乞丐村”村民靠“乞讨致富”的舆论从四面八方席卷了这座原本远离喧嚣的村庄。

时至今日,“乞丐村”这顶被外界扣上的帽子,依旧让小寨村乃至整个岷县感到压力巨大,尽管“笑贫不笑乞”的认识早已从普通村民的认识中彻底逆转。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