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2月4日讯(记者 王振华 通讯员 何长青 邵鹏)2月4日下午,汽车玻璃重资产项目、风电产业园等8个重点项目在湖北省沙洋县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69.5亿元。

这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分别是:汽车玻璃重资产项目、风电装备产业园、硕星家电新材料生产项目、美众氨糖生产项目、荆门金禹防水基布生产项目、荆沙新型城镇化带一级公路改扩建项目、马良灾后重建泵站改扩建项目、工业十路建设项目。

其中,汽车玻璃重资产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规划用地1022亩,拟建设8栋标准厂房,每栋厂房5万平方米,总面积40万平方米。以湖北弘润建材公司、武汉武耀安全玻璃公司为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工艺玻璃(装饰装潢系列)、艺术玻璃、中空玻璃、钢化玻璃、镀膜玻璃、水晶灯饰等,并配套汽车玻璃原片、汽车玻璃、3条LOW-E玻璃镀膜生产线。

风电装备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1100亩,建设标准化及功能化厂房30万平方米,是由沙洋县宏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重资产项目,主要生产重型机床、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和风电设备设施等部件,包括叶片、机舱罩、主控系统、塔筒、轴承等风电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和风电场的建设安装、运营服务以及风电设备关键零部件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条完整的风电产业链。

硕星家电新材料生产项目,由湖北硕星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主要建设20条彩晶玻璃及3D不锈钢板生产线,购置全自动丝网印刷机、自动烘干线、玻璃钢化炉、无尘净化设备等55台(套),年产600万平方米彩晶玻璃及3D不锈钢板。

荆沙新型城镇化带一级公路改扩建项目,由沙洋县交通运输局投资8亿元建设,将现有35公里五洋公路进行扩宽,扩宽后路基宽24.5米,道路两边建设50米宽的绿化带。

据了解,2016年,沙洋县深入开展“四大竞赛”,推行“六个一”项目包联机制,实施亿元项目100个,其中工业项目51个。引进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泰富重装,汉江(沙洋)港成为“千里汉江”上已建成的最大综合型现代化码头,楚玉食品水产科技园一期建成投产,环保无毒灭火剂、新复大甲壳素等新开工亿元项目达66个,其中泰富重装沙洋生产基地项目填补了沙洋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空白,明弘寅升新型耐火材料、大捷龙新型环保包装等20个亿元项目即将建成。坚持产业招商,共签约项目91个,投资总额442.6亿元,其中投资过10亿元项目16个。